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給大海的一封信

李東進
親愛的大海:
    你近來好嗎?從我跟你認識到現在,我從沒忘記你,你可不行忘了我呵!
    我知道人類一直欺負你,在你身上亂丟垃圾,使你身上髒兮兮的。不只這樣,他們還非法捕撈瀕臨絕種的魚,把這些魚賣給客人,使你生氣、孤單,真是抱歉。
    大海,我會叫人類不要在你身上丟垃圾,並做好資源回收工作,再向政府提出不亂丟垃圾的警告,也會在假日空暇之餘去淨灘。這樣一來,人們就不敢在你身上丟垃圾,你就不會髒兮兮臭臭的了!
    大海,我也會跟人類說不要再非法捕瀕臨絕種魚群,如果是要捕撈觀察的話,觀察後一定要將它放回大海,假如弄傷它,一定要賠錢。這樣大家就不敢非法捕瀕臨絕種魚群,大海也不會孤單寂寞了。
    如果大家都可以遵守約定,你就可以像以前一樣,在藍天白雲中,陪伴著清新的空氣,和海星玩耍,開心的度過快樂的每一天。祝
天天美麗、事事順心
李東進  敬上
10610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